929号兔子洞

自由是独立 不依附 不恐惧
【没锁文 旧文有缺漏的都是被屏了】

【SK】开窍(AU)

年龄差大概四岁 大学讲师Sing×大学生Kit

(不是师生恋


++++++++++++++++++++++



(1)


“喔噢~汽油那么贵,全城都改用了天然气…”

楼下传来吉他的扫弦声在深夜安静的小区里显得格外突兀,更别提之后响起的歌声。

沙发上浅眠的男人被惊醒,拉开窗帘张望了一阵,抓起外套下了楼。

“学生作业刷不完,还要抓狂被恋人甩…”

Singto快步下了楼,循声看去Krist正盘腿坐在小区花园的长椅上,旁边站着个流浪艺人模样的男人满脸无奈地看着Krist抱着吉他不放手,和弦乱扫一通竟然也能和歌声合在一起。

Singto忙上前,向被占据休息之地还被抢走吉他的男人道了歉,好说歹说把吉他从Krist手里要了出来。

男人也没多计较,摆摆手背起吉他走了。


“Kit,Kit?”Krist迷茫的眼神和身上的酒味让Singto迅速断定他喝得不轻,不禁皱起了眉,但总不能和醉鬼计较,只好放软了语气劝道,“Kit,我们回家吧。”

Krist眯起眼睛凑到Singto脸前,好像一定要那么近才能确定这个人是谁,然后抽了抽鼻子,伸手把人巴住了。

“P'Sing?”

“是我,怎么喝那么多?”Singto耐心地哄着他,忍着熏天的酒味把人胳膊拉上自己肩膀。Krist比他小不了几岁,虽然被家里宠得个性还像个小孩,却真真是正经成年人的体格,让偏瘦削的Singto撑起他实在有些勉强。

“Kit,你自己走得动吗?我们回家吧。”

Krist反应了很久,似乎在仔细咀嚼Singto这句话的含义,然后突然甩开胳膊自己站直了,昏黄路灯的光下两颊酡红。

“喔噢~生活真是一团糟啊,噢~真的很让人烦恼让人难过啊~”

他突然又唱起来,小小声怕惊了什么似的,显得有点奶声奶气,然后伸出手五指张开要Singto牵。

Singto拉住他的手,Krist又不满意地掰开,只抓住Singto的食指。之后好像满意了便听话了,乖乖像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被领回了家。



(2)


Singto冲了温蜜水回来,发现Krist还如他吩咐的一样坐在沙发上,双手放在膝盖上背挺得笔直,突然起了玩心。

“Kit?”

Krist转头看他,眼神像某只温驯的小动物。

“你今年几岁了?”

“五岁!”Krist眯着眼睛笑,像幼儿园里回答问题等小红花奖励的小朋友。

“噗。”Singto忍俊不禁,伸手摸摸Krist头顶,把水杯递给他,“把这个喝了吧。”

看他安静地喝水没什么耍酒疯的迹象,Singto便转进房间帮Krist拿干净的衣物,边抖着手里的衣服边用哄小孩的语气说Kit等会把衣服换了再睡觉。

却一直等到出来都没听到Krist的答复。


“…Kit?”

“P'Sing要结婚了吗?”Krist语气平静,抬起头直视Singto双眼,看起来整个人已经清醒了。

“…啊?”

“P'Sing要结婚了,我就要搬出去了吧。虽然她是P家里介绍的,人应该不错,但还是要相处一段时间比较合适啊。”Krist皱起眉很苦恼的样子,“不过就算她看起来那么好,我也觉得她配不上P'Sing啊。”

Singto听到这里,才确定Krist还是醉着的。因为Krist在对人方面敏感又温柔,很少那么直白地说这种带主观色彩的评判。

“可是除了P这里,我还能住哪啊。一点都不想住学校公寓…”

Singto把衣服放在一边,过去坐到Krist旁的沙发上,“你只是苦恼没地方住吗?”

“还有她不配P'Sing啊!”

“为什么觉得她不配呢?”Singto用一种哄骗般的语气问。

“……”

这问题却把Krist给难住了,低着头半天没回答。

Singto只好换了个方式,“那你不想我结婚吗?”

Krist闷闷地点头。

“为什么?”

Krist又想了半天,说出的答案让Singto想抱住他亲上一口。


——“因为这样,P'Sing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了。”



(3)


Krist是Singto大学导师的小儿子,Krist考上了Singto任教的大学,于是借住在Singto的公寓。说是室友,其实是Krist父亲拜托Singto帮忙照看他。

Singto大学时候Krist还在上高中,青春期的小屁孩虽然不太叛逆,但总是有些顽皮的,可偏偏最听Singto的话,一口一个P'Sing嘴巴可甜,Krist父亲因为有Singto这个保障在,才松口让Krist考了外府的大学。

一转眼Krist也大三了,Singto也开始被家里催着成家。其实Singto还远不到该被催的年纪,只是多年感情生活的空白让家人感到担心。

他哪是没有心上人呢,只是那个小孩还迟迟没有开窍,Singto又不想催他。

直到那天Krist照例来教学楼等他下课,Singto不过缓了一步便看见他家小孩被人递了情书。大三的Krist当上了教官,训练时板起脸很有学长的尊严,收到情书时也会朝人温柔地笑。Singto突然不想再等了,他守了那么久的人,想到哪天也许会为某个小姑娘牵动全身心,他就因为这个假设嫉妒得快要发疯。

于是在家里人再次提起某家的女孩很不错时,Singto破天荒的答应了。


“P要去相亲?”

“呃呃,对啊。”当Singto在饭桌上提起这件事的时候,Krist的反应大得让他意外。

“你不是说过,觉得相亲是最浪费时间的事吗?”最初的震惊过后,Krist马上提出质疑。

Singto没想到Krist对他们的随口闲谈都记得那么清楚,掩饰性地夹了筷青菜到Krist碗里,“啊,偶尔想尝试一下嘛。”

见Krist没继续动筷,仍然一副你很可疑的样子,Singto自己塞了一筷青菜进嘴,“看了照片,挺合眼缘的。见一下家里也比较安心。”

“唔,说到底P'Sing还是为了让家里人安心吧。”Krist大喇喇地说,这个理由比较有信服力,他顾自点点头,那去吧。

然后愁眉苦脸地把碗里的青菜送进嘴。

“不吃青菜嘴巴会烂掉的。”

“吃了吃了!”



(4)


结果周六相亲时,Krist还是跟了过来,拉着朋友订了同一家餐厅的位子,给自己的行为找了一堆合理借口,总括为以备不时之需。

Singto对此不置一词,随他折腾。

“Krist,”Off推了好友一把,让他回神,“你的眼睛都快掉到Singto那里去了。”

“嗷,Off!”Krist不满地瞪他一眼,随手拿起盘里仅剩的泡芙咬了一口,“都请你吃了就别说那么多话!”

Krist看不远处两人交谈甚欢的模样觉得心里有点闷,把泡芙吃出了苦瓜的味道。

“你说P'Sing干嘛笑得那么开心啊?”

“嗷,那不是挺好的,说明两人合得来啊。”Off被拉来是因为Krist放心不下说要来当参谋,但如今这如临大敌的模样怎么看怎么不对劲,“你这什么反应啊,难道还希望他碰上个极品吗?”

Krist挠挠头,只觉得心里一阵烦躁,没有回他。

又窥探了半晌,Krist犹豫地开口,“他要是真的交女朋友了我怎么办啊?”

话匣子一下打开,Krist连珠炮般的提问向Off砸来,“我住哪啊,以后谁陪我吃饭啊…”

“等等等等…”Off是真的今天才发现自己好友弯成了个蚊香而不自知,想想忍不住笑。

Krist一巴掌打掉Off掩饰的手,“笑什么,问题很严重好不好!”

Off清了清嗓子。


“问题是很严重啊,你喜欢他,自己还不知道吗?”



(5)


吃完饭,Singto尽绅士之仪把女生送回住处。不得不说家里人确实用心,对方实属大家闺秀,兴趣爱好方面与他也合得来。两人交谈甚欢,虽然没有什么实质性发展,也留下了联系方式。

回程时车开到半路,Singto想起下午Krist和朋友一起估计又没好好吃饭,便拐到大学边上的夜市打包了汤面,到家时刚过十点。

进门发现屋里昏暗着,唯有Krist的房间门缝底下透出光来。

Singto敲敲门,里面没人应声。他到厨房把汤面装到碗里热好,又走过来放在Krist门前的地上,再敲了敲门。

“Kit,打包了你喜欢的那家面,饿的话吃一点。晚安。”

然后便悄悄回房了。


大约五分钟后门锁咔嗒一响,两只白皙的胳膊从门缝伸出来,把餐盘拖了进去,又咔嗒一声落了锁。

Krist吃着特地加辣的牛肉汤面被热气氤了眼睛,带着孩子气的干脆迅速下了决心,P'Sing只能是他的。



(6)


Singto原本只想借相亲刺激Krist一下,毕竟他也没把握小孩对自己到底是兄长般的崇拜和依赖还是如同自己对Kit的感情。只是没想到家里听说两人聊得不错态度过于积极,反而把小孩吓怕了,这几天开始躲着他,听说他被安排去约会也不声不响只是点头。

Singto觉得这样下去会坏事,便和人说清楚了,女生也是被家里催的表示能理解。

好不容易解决完回到家,却发现Krist深夜未归还不留消息,Singto等到在沙发上睡了过去,才捡回个醉鬼来。

不过小醉鬼也有小醉鬼的可爱,最大的优点就是诚实。



(7)


“P,我喜欢你。”

Singto清晰感觉到自己的呼吸从这句告白抵达他耳蜗时开始急促,Krist坐在沙发上,刘海软塌塌,眼神也软塌塌,整个人像一块棉花糖。

“我,咳,我是谁?”Singto说完这个问句才发现自己声音沙哑得厉害。他实在是等得有些久了。

“P'Singtuan~”Krist眯起眼睛凑近来,露出小尖牙划过Singto的下唇,旋即被人压到身下。

“我可不会准你反悔了,Kit。”



(8)


转天。


Singto走进房间看到悠悠转醒的Krist顶着一头乱毛满脸迷茫,计划着他要敢翻脸不认人就把这小孩狠狠打一顿屁股。

“Kit,醒了头痛吗?”

听到Singto的声音,昨晚那些暧昧的喘息唇舌交汇的颤栗通通记忆鲜明地在Krist脑袋里重播,那时的Singto热情得仿佛变了一个人,虽然最后只是止于接吻也让Krist腿软认栽。

“疼…”妄图装失忆赖过去却看到Singto微微暗淡下去的眼睛,Krist转而张开双臂,“所以P'Sing给我一个吻作安慰吧。”

Singto单膝靠在床上把Krist抱住,温柔地蹭蹭他的鼻子,微微侧头在krist唇珠上嘬了一下。


“早安Singto先生,我的男朋友。”



Fin.

++++++++++++++++++


※歌词出自泰语歌《保持微笑》,翻译取自天府泰剧及齿轮字幕组

评论(19)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9号兔子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