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号兔子洞

自由是独立 不依附 不恐惧
【没锁文 旧文有缺漏的都是被屏了】

【KA】没有关系

趁二年熟没播把私设立起来。

正剧出来后应该会挺多bug的,尽量无视吧。

+++++++++++++++++++++



(1)


实际上,Arthit已经愣了整整两分钟了,自从公司新来的那两个实习生走进会议室之后。身旁P'Earth快把他的衬衫戳出洞来——“你没有告诉我N'Kong会在这里实习。”

哦,可能是他忘了吧。Arthit尝试着给他点回应,但实际上他只是继续死死盯着那个熟悉的面孔。

见鬼,实际上他根本不知道这件事!

前一天晚上还在line上假模假式说见不到他要害相思病让他愧疚半天的家伙现在就在他面前不到两米处微笑。

该死的……


散会后各部门人员陆续离开,Arthit磨磨蹭蹭地把他的笔记本收了八百遍抬起头来偌大的会议室只剩他亲爱的小学弟冲他笑出一口能拍牙膏广告的白牙。

“Kongphop——”

他刚皱眉学弟便高高举起双手作认罪状,“对不起P我没有报备就是怕你不让我来,但我实在太想你了,我只是想待在你身边实习哪怕只有这三个月。”

Kongphop有些可怜的语气加上真诚的星星眼让Arthit的重话再也说不出口,他叹了口气,“算了,也不是不可以,但在公司,你该知道分寸的。”

“是,保证不因为我们的关系让暖暖为难!”Kongphop一看学长松口了,马上又嬉皮笑脸起来。

“0062!”Arthit的耳朵尖悄悄地红了。


(2)


因为同部门,上级又得知Kongphop和Arthit认识(只是同院的学弟而已!Arthit说),便把带实习生的任务交给了Arthit。

在工作时间的Arthit也不含糊,直接把Kongphop扔给了另一个部门带实习生的同事,让人帮着带去熟悉公司环境。同事冲他皱了皱鼻子,指着身后其他被“托管”的实习生吐槽自己像个地陪导游。

Arthit笑着许诺下次请她吃饭,之后便一头扎进工作里忙到了饭点,直到邻桌的Earth叫他同去吃饭才起身。


“嗷,所以N'Kong果然是追着你来这的啊。”P'Earth是Arthit职工公寓的对门邻居,部门里的人大多知道Arthit有“给他煮饭”的人,却只有Earth因为一次偶然亲眼目睹过,知道这个人就是Arthit的学弟,新来的实习生Kongphop。

“嘘,小点声。”Arthit吸了口杯子里的冰奶茶——在公司里没粉红冻奶,这是他能找到的最满意的替代物了。

“呃呃,那看你们是不打算公开?”

“公开什么,他只是在这实习三个月没必要那么高调,更何况这种事……不是所有人都接受得了的。”Arthit看了眼手机,Kongphop早些发来短信说还在参观,下午直接去入职培训让Arthit记得下班等他。

“啊对了P'Earth,这次实习生的公寓是安排在我们楼下?”

“是,你下班直接带Kongphop过去吧,钥匙发给他了。”

Arthit若有所思。



(3)


果然不出Arthit所料,Kongphop直接熟门熟路到了Arthit房间的那层楼,然后就赖着不走了。

Arthit赶他赶得也不是很真心,被学弟像块牛皮糖一样从背后黏住两人在床上滚到一块这个事情也就尘埃落定了。

久违的肌肤之亲后Arthit打着小哈欠还妄图给学弟立规矩,“我们俩的关系的事暂且不论,公司不是学校Kongphop,同事上司不同于朋友老师,你那些老毛病不准再犯,否则一样罚深蹲。”

“遵命。”Kongphop亲了亲Arthit已经困得睁不开的眼睛,把被子往上拉了一点,看着学长的睡颜默默微笑。学长总是爱替他担心很多事,却忘了他已经不是那个莽撞的一年生了。



(4)


后来Arthit意外地发现,Kongphop表现得十分出色。不仅工作上表现得稳重妥当,也因待人接物上一贯的绅士风度而大受欢迎,基本上是同期实习生中最受前辈认可的。同时,也因过于抢眼,引来了不少蜂蝶。

这已经是Arthit第三次在茶水间碰到有人向Kongphop搭话了。Arthit低头往咖啡里扔着方糖,耳朵却留意着那边的对话。

“N'Kong喜欢喝哪种咖啡啊?”

“都还好,只是为了提神,比较喜欢喝冰的。”

是都还好,只是喝黑咖啡能失眠到天亮,喝摩卡嫌又甜又腻,小摊的冰咖啡还一定要嘱咐少糖。

“啊是嘛,我上次有朋友从外地带回来的冷萃咖啡听说不错,等会送你几包。”

敢拿你就死定了。

“不用了前辈,这太不好意思了。”

这才像话。

Arthit赶在女同事继续推进话题之前抬起头来假装刚看到两人,“啊Kongphop,刚刚让你核对的那份文件弄好了吗,赶快帮我拿过来。”

“好。”Kongphop应下,投过来的眼神晶晶亮亮闪得Arthit掩饰性地挠了挠鼻子。

Kongphop行过礼错身从门口出去了,女同事向Arthit丢来误人好事的一眼,Arthit挠鼻子的手一直到她走了才放下来,悻悻地拽了下塞进裤腰里的衬衫下摆。

男朋友太受欢迎真不是件好事。

和Kongphop两年,Arthit用了整整一年才学会面对情敌不是把男友往外推,吃醋和捍卫主权才是正确打开方式。但换到职场,再加恋情转地下,真是吃个醋都觉得没立场。


等他从茶水间出来,发现Kongphop正盯着电脑皱眉。Arthit走过去,随手把咖啡放在了桌上,一手撑桌一手扶在Kongphop椅背上俯身下来,“怎么,哪里出问题了吗?”

Kongphop顺手把咖啡拿过来喝了一口,因为这甜度把脸皱成了一团。Arthit本要瞪他却又觉得这模样有点可爱,只好把自己的咖啡杯往里推了推避开旁人的目光。

Arthit粗略看了看,觉得没什么问题便指着屏幕转头对Kongphop说,“好好做啊,这可关系到公司带这期实习生的人的评比。如果我赢了,奖品就是我的了。”

Kongphop看着Arthit的侧脸出了神,伸手抓住Arthit的工牌在他耳边轻声说,“如果你赢了,我也要拿我的奖品。”

Arthit拽回工牌惊弓之鸟般站直了身子,飞快看了看四周咬咬牙走了。

过了一会传来一条line——“0062,深蹲50,晚上验收!”


(5)


“Arthit你和Kongphop关系好,帮我个忙吧~”

看着平日交好的ivy求他帮搭线当Kongphop实习生告别派对的舞伴,Arthit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有苦说不出。

“呃,这臭小子有那么好么……”搞什么啊,这么抢手,Arthit小声嘀咕道。

“哎呀Arthit你这种有家室的不会知道这种优秀资源对我们公司女性同胞有多大诱惑力的啦!当然要先下手为强。”Ivy说着做了个狠狠的抓的动作。

“那……他有对象怎么办?”Arthit实在没忍住,悄悄地给Kongphop打上私人的戳。

“啊~”Ivy果然有些动摇,但很快豁达地退了一步,“但只要不是这个公司的就没关系吧,实习生应该要优先考虑前辈的邀约的吧。”

就是同公司的,但怕Ivy追问露了马脚Arthit只能把话吞回腹中,最后在Ivy猛烈的攻势下选择落荒而逃。


尿遁的Arthit在洗手池旁遇到了拿着空文件夹在水龙头下冲洗的Kongphop,看到他显然是意外之喜,Kongphop眼睛亮了亮,“P'Arthit。”

“这是怎么了?”

“被前辈不小心弄到了咖啡,我冲洗一下。”Arthit追问了名字,是之前要给Kongphop冷萃咖啡的那个同事,不同部门还能这么高频率地遇到真是费心了。

Arthit伸手帮Kongphop整了整乱掉的衣领,觉得还是有必要给自家小男友驱驱虫。


(6)


于是隔天同部门的人发现Kongphop中午不再去餐厅,而是吃起了“女友”的爱心便当。便当的菜色很单一,每天都是蛋包饭,上面用番茄酱画了一个小太阳。
他人打趣Kongphop的“小女友”一招鲜吃遍天的时候,Kongphop总会一脸认真地说他是因为我最喜欢这个才给我做的,而知情者Earth用这个调侃Arthit时,Arthit一副大爷脸说我能为他做这个不错了,他连蛋都不会煎。

说完回到办公室看Kongphop乖乖坐在办公位上吃便当的样子,转过身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7)


被报表弄得头晕脑胀的Arthit趁咖啡杯见底溜到茶水间寻一口空闲。

工作那么久虽然依旧喝不惯咖啡却也屈服于它的提神作用,加班时间每天三杯咖啡成了常例。靠在墙边往咖啡里加方糖,多加糖是他唯一能给自己的小宽慰了。Kongphop曾建议过给他泡同样提神的浓茶,却被Arthit嫌弃像个老年人,提议驳回。

手里机械地搅拌着咖啡,Arthit闭上了酸胀的双眼,却突然发觉有双温热的手按上了他的太阳穴。

“P,是我。”来人赶在他叫出声前制止了他,温存地在Arthit脸侧蹭了蹭。

Arthit回眼看茶水间的门已经被掩上,才悄悄放松了身体把自己的一部分重量转移到男友温热的怀里。

“怎么跟过来了。”继续闭上眼享受Kongphop的按摩服务,Arthit长长的吐了口气。

“看学长很累的样子,没忍住就过来了,事情还很多吗有什么我能帮忙的?”

“还好了,你手头工作也很多先顾好你自己,我……”

下一秒Ivy推门进来,看到Kongphop手举在半空,Arthit离他隔了两人远,正在往咖啡杯里加奶精。

“嘿,Arthit,N'Kong。”

Arthit抬头朝她笑了笑,伸手把奶精盒子扔进了垃圾桶,“嘿。”

“N'Kong我正好有事问你呢,”Ivy见两人都在,觉得邀约的事更有了几分把握,冲Arthit暗暗使了个眼色,“欢送会你的舞伴还没定吧,我有这个荣幸吗?”

“啊……”Kongphop的注意力还放在Arthit眼眶那淡淡的黑眼圈上,手倒是早就自然地放了下来,“不敢当,应该要我邀请前辈的才是,只是……”Kongphop不露痕迹地瞥了Arthit一眼,“我是个‘夫管严’,家里那位会生气,所以不打算邀请舞伴的。实在抱歉前辈。”

“啊……看来N'Kong的女朋友有点霸道啊,不过Kongphop你这么优秀,是我也会很有危机感啦。”Ivy没想到Kongphop表达得那么坦荡,只好选择放弃,倒是说完之后Arthit的脸色有些奇怪。

“是啊,”不知是不是错觉,感觉Kongphop语气意味深长,“但这也是我喜欢的地方。”

说完Kongphop侧过身,从Arthit身后柜子里拿了一袋饼干便行过礼出去了。Ivy冲Arthit做了个完败的表情,皱皱鼻子也走出了茶水间。

Arthit背在身后的手心攥了一根被那人悄悄塞过来还带着他温度的薄荷棒,Arthit握紧又松开,手心沁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溜回工位喝口咖啡压惊,今天的咖啡又加多了糖和奶精,甜过头了。


(8)


Kongphop感冒了。

不知道是连续几天加班的过度劳累还是下班忘带伞只顾用外套遮Arthit的奋不顾身,总之Kongphop这个家伙,实在是太不让人省心了!

大早上难得Arthit被闹钟闹醒时Kongphop也还在床上,Arthit这才发现枕边人正发着低烧。手忙脚乱地煮了粥哄他喝下,Kongphop却怎么都不肯请假。

最后Arthit在他各种保证下终于松口,带着这只病恹恹的小狼狗去上班。

“Kongphop,再说一次,如果不舒服不要硬撑,直接回去休息我帮你请假!”

“是,学长。”明明病得提不起精神也努力冲Arthit笑了笑,Arthit真不懂Kongphop为什么要坚持上班。

在电梯里Arthit还是忍不住伸手去探Kongphop额头,即使这举动在同电梯的公司同僚面前太过亲密——因为Kongphop的脸色实在难看。

Arthit被手心的温度烫到皱了眉,Kongphop耷拉着眼偷偷睨他,那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神色又让Arthit没法对人发火,只好悄悄伸出食指勾住学弟的小指头——就破例一下,当做生病的安慰吧,Arthit如是想。


(9)


Kongphop的病让Arthit分神了大半个上午,总是忍不住去看办公区的另一头实习生的位置,直到工作被催才强行让自己排除杂念奋笔疾书。

没过多久却被另一头的骚动声打断,Arthit神色不善地抬头,发现被围住的是Kongphop的工位,传来的是‘N,醒醒’之类的呼唤声。

他一下有些乱了分寸,慌着神从自己工位跑出来,被椅子的滑轮绊了个踉跄。

“Kong?Kongphop!0062!”

因为发烧昏迷送去住院的Kongphop实在有点丢人,可关心则乱慌得像个傻逼的Arthit也毫不逊色。


等办好住院手续安定下来,同部门若有人再觉得他俩只是普通学长学弟关系那大概是个傻瓜了。

Arthit看Kongphop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虽然还没醒但脸色已经好看了许多,也没想法在意别的事了。让P'Earth帮忙照看Kongphop,自己搭了同事的车回去拿换洗衣物。

直接进了自己的公寓,里面处处显示着这是个二人世界。门口两双拖鞋,对门的柜子上放着英文小说也放着花花绿绿的漫画,床头相框里穿着学士服的Arthit和深红色教官服的Kongphop并肩站着。Arthit快速从衣柜里找出换洗的衣物装进袋子,冲同事笑笑,没解释一句。


(10)


等Kongphop出院,实习期就快要结束了,Arthit这才明白他那天坚持上班的原因——实习期过一天少一天,过完了就又不能天天看到暖暖了。

当然,Kongphop因为讲出这个理由被Arthit赏了一个暴栗。

Kongphop被医生说生病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力差,所以出院后Arthit也不让他再去上班了,自己跑了几趟帮他拿全了实习证明的材料。为这和上级少不了交流,Arthit也大方承认了两人的关系。


“暖暖~”

Arthit出门前又被自家小狼狗缠住了。

“放穿那么帅的学长自己出门我很不放心啊。”Kongphop抱着学长的腰不肯放手,撒娇地用脸颊亲昵地去碰Arthit的侧脸。

“我一会就回来了,何况他们都知道我有对象了你不放心什么,我们公开的方式还不够高调?”

“啊~不管,我也想去啊,我也是实习生,而且我想和学长待在一起。”

Arthit很快便妥协了,在这些事情上他几乎对Kongphop没有拒绝能力,“那你穿多些,那么体弱多病的教头我也是第一次见。”

最后还是要损一句。



(11)


Arthit到时开场舞已经跳完了,Kongphop去停车还没进来,他随意捡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离他不远的餐台上放着布丁和冰淇淋,还有带大块草莓的蛋糕切片。本来是不饿,但看着看着Arthit有些心动,谁让他各方面都很男人,找的男人也很男人,却偏偏像少女一样对甜食没有抵抗力呢。

纠结了半天,Arthit看四下无人,正准备冲那块最大的草莓蛋糕切片下手,一声“Arthit”让他缩回了手。

是Ivy。

她笑盈盈地递过来一杯饮品,酒红色液体在灯光下闪着细碎的光,很是漂亮——“这个挺甜的,度数也不高,你尝尝。”

“谢谢。”Arthit接过,和她轻轻碰杯。

她应该知道了他和Kongphop的关系,但态度如常得反而让Arthit有些迟疑。

这时Kongphop进来了,他在会场环视了一周,本想去找Arthit却在半途被人拦截,拉上了台。

“我本来是有点生气的,”Ivy看着舞台上的Kongphop突然开口,“什么嘛,我差点要去挖朋友的墙角。”

“呃呃,”Arthit转头看她,“我……”

“好啦好啦,”Ivy转过来又是笑眯眯的样子,“我能理解你的。我也要声明,只是对你小男友花痴一下,这是对帅哥的欣赏~你别吃醋啊。”

Kongphop被拉上台讲完了感言,又来找Arthit了。Ivy拍拍Arthit的肩,自觉地走开。


Arthit发了会呆,回过神发现小学弟手里端着他惦记了半天的草莓蛋糕站在他面前。

“P,吃完蛋糕我们就回家吧?”

“好。”



喜欢就是喜欢,所以没有关系。


Fin.

+++++++++++++

评论(40)
热度(3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29号兔子洞 | Powered by LOFTER